金融学院开展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6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建新 吕勇斌 白小滢 余洋 赵长越 庄子罐 杨巧 张戡 郭东)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金融学院党委下设党支部积极开展了2018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了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投资经济教研室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其他按要求学习的内容。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后,进行了充分激烈的讨论,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从整体出发,树立“一盘棋”思想,实现错位发展、协调发展、有机融合,形成整体合力,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强化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把教学和科研工作抓实抓好。

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按照省委要求,重点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银行支部党员一致认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金融投资教研室党支部邀请了党外人士过文俊老师参加了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关于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及《蒋超良主持会议传达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在不断向纵深发展和向基层延伸,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新时代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保险系党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试行)》正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中共教育部党组织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支部党员针对本次学习内容,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了热烈讨论。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应将教育科研工作与“三全育人”联系紧密,教师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办党支部由支部成员分别带领大家对六月份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组织员汪瑛老师还为大家详细解读“三全育人”的重要目标、核心内容、引领思想。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对学习内容一一整理、补充、强调。求大家强化“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身份定位,加强自身学习,“底气十足”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

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主要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的文件精神,并重点学习文件中关于作风建设的内容。支部党员通过集体学习一致认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房地产与工程管理教研室党支部深入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并结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希望能以上述精神为指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湖北经济发展发挥自己的力量。

金融工程系党支部集体学习了《蒋超良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关于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中共教育部党组织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织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贯彻文件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行政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试行)》 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内容,并展开了积极讨论,大家认为,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对标自查和争先创建相结合,坚持选树培育与推广应用相结合,实现内生动力和外驱动力互为补充、同向发力;要知方法晓步骤,充分利用配套深化的系统安排和载体平台,大力推进《实施意见》在学院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