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宇)6月7日,刑事司法学院在文治二楼会议室集中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院长胡向阳、副院长童德华、董邦俊、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和全体教工参加。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关于切实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试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李宏特别强调,落实“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要根据校党委栾永玉书记讲话精神和我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要求,落地生根到学院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务必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以“五个到位”为保障,“七个有力”为抓手,充分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一流的理论素养和实干担当,站稳站好三尺讲台,守正扬华、立德树人,给予青年学生正确昂扬的思想引领和学术指导,使之成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是不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尤其是临近期末、特殊时点,更要高度重视考风考纪工作,双带头人、党员干部、全体教工要形成育人合力,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共同教育好、服务好、监督好青年学生,使之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学生观和考试观,珍惜时光、勤奋刻苦,仰望星空立鸿鹄志,脚踏实地做奋斗人,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三是不断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建设。在做好青年教师、海归博士等人才引进工作的同时,更要高度重视对新入职教师的政治倾向和过往经历开展审查教育工作,切实把好政治作用关口。此外,要不断巩固好课堂教学、论文指导、网络论坛、学术讲座和新媒体等阵地建设,特别在学术活动申报管理中,做好分管院长和学院党委“双审双签”工作,确保讲出正能量、唱响好声音。

四是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层层压实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全体教工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教育抓在经常、抓在日常,在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等各项工作中严守党纪国法、坚守红线底线,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外出和因私出国出境审批等工作中,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规定,努力提高管理服务质量,不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五是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用好用足政策,更加明确和细化二级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之间的决策关系,进一步量化和完善“双带头人”“党务工作者”等职务职称双线晋升激励机制,落实政策保障。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按时、足额缴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