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职前廉洁教育党课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32

新闻网讯(通讯员 阿三江·玉斯阿洪)为加强毕业班学生党员到岗任职后的廉政意识,做到清风廉政从源头控制,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于6月6日下午2:30在文泉楼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毕业生党员职前廉洁教育党课。本期党课由李芳副书记主讲,主题为“以德修身、以廉正身、走好人生第一步——毕业生党员职前廉洁教育”,全体2014级毕业生党员参加。



首先,李芳从说文解字角度带领毕业生党员一起正确认识了腐败和廉洁的概念,阐述了腐败文化对国家、社会的危害,提出了养廉要培养文化心理。其次,在李芳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和相关治党准则,同时李芳通过典型的案例为党员同志们讲述违反违规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警醒学生党员要保持学术纯洁,要求就业党员工作纯洁。最后,李芳对毕业生党员同志提出了相关廉洁要求,要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要坚持“慎独”思想,敢于对腐败说“不”,要克制私欲、抵制诱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党章,遵守党纪党规。

党课后,毕业生党员都表示廉洁教育党课感染力强,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心灵深处受到了很大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在毕业进入工作岗位后,要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典型案例警醒自己,坚守底线,坚守信念,不断进步和完善自己。

此次毕业生党员职前廉洁教育党课凝聚着全院师生对毕业生党员的期待,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守初心,担当责任,方方面面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对党的纪律要有敬畏之心、自觉之行,遵守纪律、做讲规矩的模范,走好人生中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