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7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雨舟)6月7日,学工部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例行开展“两学一做”,一名党员同志讲党课。活动由第一党小组组员杨子云主持。



活动开始,杨子云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

根据支部“一月一课”工作计划,第四小组党员雷照荣为大家讲党课,主题为《树立以文化自信为基础的中国自信》。雷照荣同志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化自信”的系列讲话精神,详解了“文化自信”的由来与内涵,强调了自古以来中华传统文化对于世界其他地区的辐射性和包容性,并结合对中国园林艺术的介绍分析证明了中国传统文化早已在潜移默化之间影响了东西方世界,植根在各个国家。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十九大代表风采录》,学习了特战尖兵李玉峰的先进事迹,他面对暴徒不怕死,面对生死不退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出一篇精彩的人生华章,用平凡的方式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在场的党员同志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工干部要在自己的位置上站好岗。

最后,全体党员学习党章第一章,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