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

发布者:徐剑飞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3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艳)结合财政税务学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2018年6月1日下午1点,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周巍在文泉北楼403会议室为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讲座伊始,周巍便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两点需要恪守的原则,一是要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不断创新治党治国的理念和思路,形成了完善的治国理政框架。党的十九大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反映出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加强党的领导的关键,也反映出我党提高执政能力、要求从严治党的决心。只有明确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以法律和纪律约束自己,才能抵制诱惑。二是无论将来从事什么性质的工作岗位,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才是幸福人生的尚方宝剑。刚走上工作岗位,大家的工资收入会有差异,但幸福生活的保障和基础是一样的,无法做到行为上的遵纪守法和职务上的清正廉洁,幸福生活就无从谈起。

接着,周巍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对几个警示案例进行了介绍与分析。其中有部分校友由于违反组织纪律和八项规定的廉洁纪律,最后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周巍告诫毕业生党员,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反腐的鲜明旗帜。十九大以来《监察法》出台,监察委员会成立,成为反腐的利剑,更是将反腐推向一个新阶段。

其次,周巍讲述了清正廉洁和职业的关系。与一般的专业不同,财政、税务专业是所有学科中政治定位最高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因此,从事财政税务工作的同学,无论什么职务,职业定位一定要高,因为这一职业是服务于党和国家的治国理政的。告诫大家做人的格局一定要大,从基础做起,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坚守内心,必将迎来人生的辉煌和事业的顶峰。

最后,周巍讲述了清正廉洁和人生幸福的关系。财税专业的毕业生,与理科专业相比,文科专业就业的优势初期并不明显,因此我们在工作中要学会接受人生落差,不要低估自己的潜力,不要妄图通过违法违纪行为来获得利益。瞄准人生未来的幸福道路,准确定位自己的目标,树立人生大格局,你就会迎来幸福的人生。周书记还强调,希望大家能脚踏实地的走过人生的每一步,无论你是什么职业,什么岗位,只要你的亲人、朋友为你的点滴进步而骄傲,只要你能为后代树立良好的榜样,只要你能实现自己内心的平静与安宁,就是一个杰出的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