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8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司维)2018年6月7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在中原楼404室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前同志主持活动,杨红侠同志带头讲“廉政”党课。

支部成员现场交纳党费后,宣传委员朱艳平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司维同志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



杨红侠同志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回忆了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阳逻港时撑起雨伞、卷起裤腿、深入基层的情景。杨红侠同志指出,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此次再次视察湖北、考察长江,为湖北的发展指明了航向;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切实”中关于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作为高校党委部门工作人员,各位同志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力戒形式主义、力戒官僚主义,保持定力、强化压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畅安平同志领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重点学习了五个任务,着重强调了健全完善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好述职评议制度作用、推动中央关于党务工作队伍政策要求的量化指标落地等内容。向前同志补充,管理办法是“三全育人”全面落地落实的办法,不少内容与组织工作相关,大家要充分领会文件精神、抓好经常性学习、读原文悟原理。

随后,向前同志领学《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李明同志领学《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组织委员陈金川同志领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

最后,杨红侠同志为大家讲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廉政”党课。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反腐败斗争形势、严明党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惩治腐败、加强制度建设、对纪检监察机构和人员要求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历次讲话的精神内涵和联系,带领大家结合实际重温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需要我们长期坚持、不断深化。杨红侠同志指出,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每个党员都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每个党委部门工作人员都要坚持“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