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3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良生)6月7日下午,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袁桂君同志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他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中关于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方面的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求大家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和研究生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

袁桂君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她专门制作PPT跟大家介绍了该《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从五个方面介绍《实施意见》的总体要求,重点讲解了就“对标争先”作出的部署和就“对标”基础上实现“争先”的方法步骤,最后和大家一起学习了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工作要求。

徐良生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他首先跟大家介绍“双带头人”是指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接着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总体要求、培育任务和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实施意见》的内容。

党委研工部部长周佳玲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试行)》,她首先介绍了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现状,接着组织学习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基本要求,接着从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体制、完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统筹协调落实机制、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体系、加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保障力度、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评价管理规范等五个方面重点学习“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最后学习了试点遴选与管理。

王广波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接着从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加强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实施方案》的内容。

随后大家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的内容并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六月份的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