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司学院开展毕业研究生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者:崔桢桢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9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颜美宁 贾朝清)为引导毕业生廉洁修身,增强诚信意识,树立廉荣贪耻的人生理念,5月24日上午十点,刑事司法学院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举办毕业研究生廉洁教育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李宏、副院长童德华,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彭倩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李宏结合“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的工作精神,从“廉洁修身 德能兼修”的主题出发,给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他强调,首先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是每位共产党员一生的必修课,坚定的理想信念只有在不断的党性锻炼中逐步形成。作为青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国家的梦想之中,融入到祖国和民族的发展之中, 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其次,一个人不管从事何种职业,都必须具备良好职业操守。有很多毕业生将进入公、检、法工作,作为推行国家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实现法治国家的未来中坚力量,在工作中要秉承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公正执法、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常怀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第三,青年人要培养阳光积极的心态、坚忍不拔的品质,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做到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第四,慎独对于党员是最有效的考验,特别是一个人在独处时更要做到谨慎自律,操行自守。李宏通过明朝都察院长王廷相讲的轿夫湿鞋的故事,告诫同学们“不慎于初,必悔于后”。人在没有犯错误之时,会很小心地规避各种风险,但是一旦犯了第一次错误之后,就会有破罐子破摔的心理,从“无所谓”发展为“无所畏”。“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一定要慎初、慎微,防微杜渐,洁身自好。第五,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营造轻松和谐的工作氛围,为职场生涯提供动力支持,助力事业发展。最后,李宏希望全体毕业生文明离校,为母校留下合理化建议、向学弟学妹传授成长经验、送学弟学妹一本书,落实好党组织关系转接等毕业手续,并送上美好的祝愿。

随后,童德华从四个方面寄语毕业生,第一,不忘初心,做一个有志的青年。童德华用红军战士、武大法理学教授的故事,劝诫同学们,无论遇到什么挫折,无论身处什么困境,都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自己,用锲而不舍的学习态度充实自己。第二,做一名德才兼备之人,希望同学们可以德才兼修。第三,成为一名求真务实之人。童德华指出,虽然我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刑法学、侦查学等专业知识,但未来学习的道路还很漫长,我们不能满足于碎片化的知识学习,而要不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第四,树立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既要确保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也要确保自己的职业安全,廉洁奉公,成为新时代合格的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