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29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525日上午830分,图书馆党总支在逸夫图书馆6楼会议室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刘琳琳书记主持,图书馆全体馆领导、现任及新任的正(副)部主任、电子资源和纸质资源采购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按照《图书馆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进行,内容是“三个一”:签订一份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开展一次廉政教育提醒谈话。活动中馆领导现场签订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现任及新任的正(副)部主任、电子资源和纸质资源采购人员现场签订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党总支委员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承诺书》;党总支刘琳琳书记最后与现任及新任的正(副)部主任、电子资源和纸质资源采购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

刘琳琳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各部门负责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落实岗位责任、践行廉政承诺;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要规范权力运行,规范个人行为,落脚于服务师生,树立权力就是服务和责任的观念。通过这次谈话,图书馆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对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午9点,根据《图书馆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工作安排,图书馆全体馆领导、全体党员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读一本经典图书、进行一次违纪违规案例通报、听一次党课、看一部廉政教育影片。活动现场党总支刘琳琳书记为每一位党员发放了经典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要求每位党员认真品读经典书籍。接着,向全馆党员通报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和处理结果。随后刘书记围绕“宣教月”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廉政专题党课。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由省纪委组织拍摄的廉政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


在专题党课中,刘琳琳分别从“监察委员会是个什么机构?”、“监督全覆盖”、“ 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与“谁来监督监委”四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进行全面解读,阐明了《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求图书馆全体党员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监察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将宪法、监察法等内容的学习纳入党组织必学内容,学思践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落实、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