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司学院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十九个“宣教月”动员大会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7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宇)为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有关工作,在5月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后,5月10日,刑事司法学院再次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暨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院长胡向阳、副院长童德华、董邦俊、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及全体教工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主持。



会议伊始,李宏首先传达了校党委栾永玉书记、万清详副书记在全校第十九个宣教月工作布置会上讲话精神和校纪委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方案要求,并结合学院实情,部署了全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主要工作;同时,李宏还结合岗位实际和学科特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主要内容。



随后,李宏和大家一道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特别指出,全院教工党员都要结合岗位实际,学思践悟、学深悟透,站稳三尺讲台,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使马克思主义真理性、实践性和时代性贯穿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全过程。

紧接着,李宏带领大家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他着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人才培养明确了方向和坐标,全体教工党员都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以一流的理论素养和实干担当,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使青年学生成为有家国情怀、有时代担当、有过硬本领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李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强调,一是逐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全面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为师生谋幸福、谋福祉,切实做好民生工作,努力打造幸福刑司。三是守正笃行,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谋实干事。四是改革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好新时代法学人才培养工作。五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党风廉政建工作设抓早抓实抓细,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