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0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良生)51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袁桂君同志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同志组织学习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他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个影响着人类历史进程的宣言》等学习资料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要点,并引导大家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



党委研工部部长周佳玲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她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向大家明确了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讲话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接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重点内容和要点,并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吴凡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他首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接着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了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并要求大家以“四个切实”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和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推动学校和研究生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随后大家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的内容并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五月份的党费。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共同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