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党委会暨党委中心组5月份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6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运波)5月9日,会计学院党委在文泉南306会议室召开党委会暨党委中心组5月份专题学习会议。在党委会上,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就学院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详细讲解了《会计学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会上,院党委集体讨论更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廉政风险预警防范管理信息表》,增加了“图书采购”、“组织发展”、“师资选聘、业绩考核与科研管理”风险点,并完善了相应信息。党委会还研究了组织发展工作,同意5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118位同学列为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

党委会后,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5月份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带领大家着重就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九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地学习,即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关于坚守人民立场、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关于人民民主、关于文化建设、关于社会建设、关于人与自然关系、关于世界历史、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

与会人员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起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一起领会了马克思主义作为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和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的深刻内涵;一起回顾了《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世界上得到的广泛传播和产生的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以及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光辉历程。

在谈学习体会时,院党委书记肖翠祥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把讲话精神学深、学精、悟透、用好,要在理解讲话精神具体内容的基础上,运用到教学科研和学生的日常思想教育工作中去。他强调,各支部在开展本月主题主题党日活动时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敦力表示,马克思主义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马克思主义与我们学院的专业密切相关,我们一定要突出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精神引领,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马克思主义的阐释,把马克思主义理论运用到我们的教学和科研中来。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昌锐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特别是对九个学习内容的总结是非常系统的,以后一定会把马克思主义思想贯穿到培养人才的全过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