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02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运波)5月2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与北大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3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文泉楼南401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肖翠祥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强调要落实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培养出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各支部要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加强学习讲话精神,专任教师做好课程思政,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在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学生辅导员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近期重点做好毕业生离校前思想政治教育,把传达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

“师者,人之模范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为我们今后的教书育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会后一定会继续深入学习,把讲话精神落实到与学生日常交流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5月4日上午,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上,学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再次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学校关于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会议精神,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