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习革命旧址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28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陈智炜)4月22日上午,金融学院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旧居及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首先拜访的是中共五大旧址。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在大革命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在武汉举行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五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幼年时期的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同学们依次前往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及开幕式所在学校的教室和传达室进行参观、学习。站在保存完好的开幕式会场中,同学们仍能感受到当时的慷慨激昂、庄严肃穆,感受到当日处于此地的前辈们心中一腔热血,更能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斗争到底的决心与意志。而于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中,具象化的历史材料更能使我们从中体会到当初风云年代的动荡时局、汹涌波涛,历史之一二便令人心潮如此澎湃,同学们在如此环境中更深刻地认识、学习到前辈们的意志与精神,做到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随后,同学拜访了作为此行一大重点的毛泽东旧居。旧居保存基本陈列,令参观者得以贴近伟人生活起居,从而对其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识。“光耀楚天,泽被武汉”,通过旧居旁的“毛泽东在武汉”历史陈列馆,同学们认识到伟人在江城武汉进行的革命活动意义之重大及对武汉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心系人民,情满江城”,毛泽东在武汉的革命活动和理论创造,将作为江城人民世世代代倍加珍惜的宝贵财富被人们铭记在心。

随后,同学们前往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进行参观学习。在毛泽东旧居之后,同学们对于毛泽东同志主办的讲习所旧址感触更加深刻。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毛泽东倡议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旧址内存有同比缩小的校舍模型,令同学们于精细工艺中感受革命学习氛围,认识革命精神。

到此,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已接近尾声。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革命精神与情怀,更对党的指导思想有了更多了解与认识。相信同学们均能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怀揣梦想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