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司学院党委认真开展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2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宇)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校园安全稳定及我校党委新学期有关会议精神,3月8日,刑事司法学院党委认真开展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院长胡向阳、副院长童德华、董邦俊、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主持。



会议伊始,李宏首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重要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意义的深刻阐释,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随后,李宏为全体党员解读了《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 120 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一文,表达了对周恩来同志的深切缅怀,强调了周恩来同志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等“六楷模”精神,大家共同表示,坚决向周恩来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不忘初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



会上,李宏还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关于坚定不移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及有关校园安全讲话精神。李宏特别强调,一是全体教工党员要知法、守法,尤其是两会期间、重要节点,更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并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传递正能量。二是要结合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比如,即将开展的研究生招生复试等工作,政策性强且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务必精心组织、严格程序,不折不扣地执行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三是“安全来自警惕,事故来自麻痹”,研工口、学工口及全体教工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切实做好“交通安全、防诈骗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全面提醒,同时,三月乍暖还寒,全院师生既要注意天气变化,也要加强体育锻炼,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各项工作。

最后,刑事司法学院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各党支部于会后认真开展了深入学习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