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15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屈代洲赵长越 卢建新 吕勇斌 张戡 白小滢 庄子罐 余洋 曾松林 杨巧)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金融学院党委下设党支部积极开展了2018年3月份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行政党支部采用集中学习和专题讲授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支部书记李姿质首先向支部党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相关背景,并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支部党员分章节依次讲授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党政管理人员,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学办党支部由支部书记朱诚蕾首先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支部成员赵长越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 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章内容。支部紧密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支部成员一致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工作的部署上来,引领学生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凝聚所有力量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投资经济党支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第三章《将改革进行到底》以及《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后,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纷纷表达了对周总理的无尽思念,并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把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

银行管理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本次活动的两个主题。支部党员一致认为,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以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党建等工作。在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主题环节,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支部党员表态,以周恩来同志杰出楷模为学习榜样,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结合工作岗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

金融工程系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章《将改革进行到底》和《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锐意改革,确保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同时,作为高校党员教师,一定要以周恩来同志为人生楷模,胸怀坦荡,无私奉献,修身正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金融投资教研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仔细阅读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章 将改革进行到底)》和《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心得学习分享,对十九届三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时代意义、精神实质和重大创新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为: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第三章《将改革进行到底》和《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支部党员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来认识这场深刻变革的必要性。最后,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保险系党支部在支部书记余洋和组织委员张洁带领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的重要部署。随后,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国际金融教研室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三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章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最后还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全体支部党员通过学习,进行了集中的讨论交流。

房地产与工程管理教研室党支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并进行了集中的讨论交流。支部成员表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锐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