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40

1月22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学习会。



会上,江克宁传达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中南大党字〔2018〕7 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接着,江书记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内容。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带领大家仔细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内容。学习结束后,大家围绕文件要求,结合学习内容,就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班子成员之间交心谈心的开展、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等展开讨论,确保2017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不走过场,保质保量。

最后,江克宁结合大家的学习讨论情况,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坚持把理想信念摆在首位,固本培元、增强定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结合各自的思想、学习和岗位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方向;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纪律、严守规矩。要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修身之本、成事之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干净担当;坚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加强党内监督,强化自我约束。认真开好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坚决摒弃一派和气的“好人主义”,相互批评避免转弯抹角、蜻蜓点水,要立足于关心,着眼于未来,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进一步增进班子成员之间的互信与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