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马迪思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161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广波)1月17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长胡立君同志主持。




会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中南大党字[2018]7号)文件精神,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通过领导班子集体理论学习与讨论、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座谈会、走访和网络征询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同时,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同志率先从思想政治学习、以学生和老师为中心、真抓实干、调查研究、牢记使命和关心同事等六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改进措施。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佳玲同志站在加强全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度,从政治理论学习、精神面貌、工作作风、与同事交心谈心和工作激情等五个方面,对自己的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挖掘了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副部长吴凡和副院长袁桂君两位同志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自身工作、思想、作风和纪律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真正触及灵魂,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间本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发表了自己对班子其他成员朴实中肯、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胡立君同志在总结中指出,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他还指出,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责任和使命,敢于担当,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将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