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8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94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徐倩)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2018年1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2018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组织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参加。


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各支部在教研部分别开展了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现场缴纳1月份党费。按照活动要求,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现场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答新华社记者问》、《人民日报批“四风”新表现:官僚主义造成新形式主义》,党员教师们畅所欲言,积极表达自己对“四风”问题的认识和看法。

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做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各支部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名党员教师结合自身思想状况、理论学习、工作履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了深刻的党员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评选出了优秀党员,达到了既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对新时期新形式主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深化,同时党员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对自身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发挥了党的优良传统,有利于党内良好风气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