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8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良生)1月4日上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袁桂君同志主持。

党支部书记袁桂君同志以“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从三个方面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她首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四风”的问题的整治有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许多突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并详细列出问题和各种表现;接着她分析了“四风”问题存在的原因:顽固性和反复性;然后她给大家讲解了纠正“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的对策:抓“主要矛盾”和“关键少数”。



根据学校的通知要求,党支部认真扎实开展了2017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结合思想状况、理论学习、工作履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深入对照自查,会上都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归纳,并开展了自我批评;同时对别的同志也能开诚布公,帮助指出存在的问题。每位同志对别人提出的批评意见都能虚心的接受,并表示由衷的感谢。

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阶段,每位党员在会前填写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认真开展自评。在结合组织生活会党员互评的基础上进行了民主测评,在会上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从履行党员义务情况、遵守党的纪律情况、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和服务群众态度情况五个方面对每位党员进行逐项测评,并以“四讲四有”为标准进行了总体评价。最后,支部对测评结果进行了统计,并按照30%的“优秀”比例评出6位优秀党员。

随后大家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的内容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现场缴纳了1月份的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