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为哲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6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意萍)2017年12月2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赴哲学院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为哲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以“坚守初心,争创一流——读懂&笃行”为主题的报告。院党委书记高碧峰主持报告会。





万清祥从“读懂”与“笃行”两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党员,要读懂共产党、读懂新时代、读懂新思想。要读懂共产党,先要读懂党的政治属性以及发展历史,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需要强大政治魄力。关于“新时代”,万清祥从民族的历史坐标、社会主义的历史坐标以及当代世界的历史坐标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以及这种转化带来的新变化进行了深入剖析。关于“新思想”,万清祥从其与党的指导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与党和国家事业的关系方面进行了解读。万清祥强调,面对新时代,更应该加强党对一切事业的领导。

将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相结合,万清祥号召全体党员要“笃行”,通过对大学、特色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深刻剖析,强调师生党员应积极思考自身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努力方向。面对变革的时代,要坚守大学的风雅;面对多元的生态,要秉持先贤的风骨;面对纷繁的诱惑,要恪守师者的底线。

随后,高碧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对万书记的精彩报告表示了真诚的感谢。高碧峰表示,报告语言形象,案例生动,兼具理论高度与思想深度,特别是针对哲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提出的三条意见,值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思考、积极践行。



报告会后,学院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调研座谈在文沛楼319开展。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工作部部长蔡明辉一行听取了院党委高碧峰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述职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务工作人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