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113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韦薇)12月30日,新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中,肯定了他们心系祖国、报国为民的爱国情怀,勉励他们早日用所学报效祖国和人民。习近平总书记还在回信中,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一事及内容经媒体报道后,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第一时间组织了学院团学志宣学生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新闻学院团学骨干在学习活动的交流环节中,纷纷发言,畅谈感想。新闻学院团委副书记、广电1501班周静颖同学说道:“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如同指路明灯,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通过学习回信内容,我们感受到不管身在何方,身处何时,身后永远会有一个温暖的祖国,这也让我们更加坚定地往前走。通过学习,我们也更加明确肩上的担当与责任,我们将一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胸怀大志、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早日成长为可担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道路上。”



数媒1501班于林平同学有感而发,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会一直激励我努力学习,踏实做事,在求学的道路上勇敢前行。我们青年学子应该把握青春年华,让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人的不懈努力下成为现实。”

新闻1602班陈佳慧同学也深有感触:“‘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这番话不仅是对海外留学生的鼓励,也是对国内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的勉励。我们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新闻1601班包雨纯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既深刻阐明了青年之优势与特色,又明确提出了青年的担当与责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定不负总书记的厚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自觉承担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

通过学习和交流,新闻学院团学骨干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并决心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技能,为中国梦的实现汇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