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开展“党员故事汇”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兴永 童浩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于12月自发策划并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讲好中南大基层党员故事”为主题的“党员故事汇”特色党日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主动对接新闻学院“新闻传播教育20周年和中文、艺术教育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以学生党员视角寻访新闻学院教师队伍中的优秀党员典型,目前已形成“党员故事汇”系列优秀党员专访报道10篇,并以“线上线下齐互动”的形式在校内传播,集体推介了10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好党员”风采。



据介绍,受访教师中李道荣老师从1997年到2017年的20年时间里,从创办新闻系到筹建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一心扎根于新闻学院。王育松老师先后几次代理系主任和教研室工作,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履职,无名无利,没有任何怨言。

同样,被学生亲切的称呼为“吴妈妈”的吴玉兰老师在该校“新闻传播教育20周年纪念大会”上获得从教30年荣誉证书时,在微信朋友圈写到:“30年于我,没有铸造德高望重,没有多少刻骨铭心,只是在一日日的坚守,一年年的重复中,青丝变白发、红衣少女变成红衣妈妈……不求做一名学生喜欢的老师,只想快乐地做一名尽职尽责的老师,好好生活好好爱,不负光阴,不忘初心!”言语朴实无华,诠释着一名普通教师的坚守。

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校内外师生、校友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校内师生纷纷在宣传展板前扫描微信二维码查阅优秀党员教师事迹内容,相关党员教师的专访报道微信推文也刷爆了学院师生、校友的朋友圈。学院师生受相关事迹感染,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党员主动对标看齐,“玉兰姐从小就是我的偶像”、“为老师们疯狂打call”、“师德典范”、“我们对您只有羡慕嫉妒没有恨”等新词汇、新话语纷纷出现在相关微信推文留言板中。

活动中,不少人表示,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更有感情温度。一篇篇专访报道讲述的都是些平凡的故事,呈现的却是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面貌。

新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表示,活动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价值观念和责任担当,放大了榜样力量,汇聚了“基层精神、基层价值、基层力量”,也为学校2018年秋即将到来的7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特殊的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