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36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威)12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文沛楼41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印发的《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学建议》文件,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凯主持。



赵凯分享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指出要用“四个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重大历史贡献、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进一步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者要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还要讲清楚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分管教学工作的李世黎副院长分享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教学建议。指出在全面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要着重从国际视野角度讲清楚在世界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教育引导学生从历史与未来、世界与中国的结合中,认清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自己的职责使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印发的《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学建议》文件精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教学建议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