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72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长越 张戡 庄子罐 卢建新 白小滢 张洁 李姿质曾松林 杨巧)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金融学院党委所属党支部积极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学办党支部全体党员立足岗位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结合自身肩负的职责与使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对协助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本科生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从严治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工作的个人思考;学院组织员汪瑛老师表示要教育引导学生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践行者。支部书记朱诚蕾、辅导员姚堤生老师分别谈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

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在文泉楼613室开展了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该支部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围绕“学‘新思想’,学‘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于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

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在文泉楼南610室开展了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为:学“新思想”,学“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支部党员积极发言交流十九大以来的学习体会,强调如何在新形势下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总结过去和展望未来以饱满的斗志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岗位上开启新征程。

金融投资党支部在文泉南楼617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新思想”,学“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党章(修订案)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及金融学院发放的学习材料,支部党员展开学习和研讨,支部党员结合各自的学习交流了“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体会。

投资经济党支部在文泉南楼616室召开了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会,主题为学“新思想”,学“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该支部党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学习贯彻情况,结合岗位实践,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表示要立足教学和研究工作岗位,要服务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要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文社科类大学”建设。

保险系学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和党的纪律等进行重温,还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学习,对“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谈了个人感想。大家表示,要认真研读十九大党章(修正案),明确本次党章修改的重点内容,理解透彻,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要求和新任务,做到对党章常学常思常用。

行政党支部在文泉楼南408开展了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姿质阐释了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内容。之后,李姿质为全体党员详细讲解了党章在制定和修改过程中不断修订完善的要点,对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中的重要修订逐一进行了解读。大家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思考谋划,带头攻坚克难,始终做一名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尽职尽责,努力工作。

国际金融党支部利用学校下发的辅导资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全体党员结合教学和科研工作,对于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工作,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文社科类大学”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立足岗位谈了十九大学习体会以及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房地产与工程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一起集中学习了学校党委下发的各项学习材料,温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在此基础上,支部各成员围绕“学‘新思想’,学‘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主题,畅谈学习体会。大家就如何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发挥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带头作用,在工作岗位不断进取,团结合作谈到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