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82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学校党委决定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全校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学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宣讲时间

从11月中旬至明年初。

二、宣讲安排

各单位结合实际,主动与宣讲团成员联系,开展宣讲工作。

三、宣讲内容

宣讲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宣传阐释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宣讲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要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影响力,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

四、有关要求

(一)严守纪律。要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全过程,严守宣讲纪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精神宣讲,把握正确导向。

(二)注重宣讲实效。宣讲要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结合宣讲单位实际、结合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注重解疑释惑,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做好新闻报道工作。全校各级媒体要及时报道各单位宣讲活动情况,注重反映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附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宣讲团名单

  

                            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2017年11月20日


附件: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宣讲团成员名单


      团 长:栾永玉 杨灿明

      副团长:万清祥 王文贵

      成 员:(排名不分先后顺序)

      王建鸿 姚 莉 陈 明 刘仁山 邹秉国 阮世喜 杨红侠 殷修林 余小朋 胡立君 陈 狮 张金林

      龚先庆 李世黎 韩美群 龚天平 刘新华 张舜清 杨虎涛 张 霞 高红贵 金荣学 陈柏峰 郭泽强

      胡德才 李 刚 邓爱民 赵琛徽 汤湘希 徐双敏 赵丽江 姜 

      秘书长:殷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