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司学院党委开展“学懂十九大·践行新党章”主题党课教育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7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宇)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11月2日,刑事司法学院党委认真开展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为教工党员讲授“学懂十九大·践行新党章”主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李宏强调,党章修正案规定:中国共产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此次党章修改,是我党与时俱进理论品格的鲜明体现,充分体现了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随后,李宏结合五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从十大方面就新党章重要修改做了细致解读。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四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在党章中作出相应修改;五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六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七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八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九是“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十是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同时,李宏还组织大家学习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报告。

李宏结合学院岗位实际强调,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全体教工、学生党员都要认真研读、学深悟透十九大新党章,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不折不扣地推动十九大及新党章重要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创学院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新局面。最后,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并认真参与了“十九大”知识在线竞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