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26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吉)11月2日上午,学工部组织开展了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党委组织部要求,本次活动主要结合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党章(修正案)进行专题研讨。下午,全体党员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了国防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会上,支部书记徐桂菊首先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同意增补葛明同志为学工部党支部副书记的批复。支部副书记葛明从十九大新闻评论引入,以新时代与新使命、新思想与方略、新蓝图“三大新意”为主线,生动地概述了我们面临的现状——历史新起点、理论新建树、发展新目标、矛盾新变化,阐释了十九大报告。

随后,徐桂菊带领全体党员梳理了党章的修订历程,详述了各个历史阶段党章的发展变化。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共有107处修改,会上重点解读了党章修改的13个要点。她介绍,修正党章是适应新时代、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需要,学习不仅要知其然,还有知其所以然。



随后,全体党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十九大知识在线竞答,宣读了入党誓词,并交纳了党费。

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国防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中山舰于1938年参加“武汉会战”,同年10月24日在抗击日军的战斗中被日机炸沉与长江金口水域。曾参与打捞的支部纪检委员何志钦,以亲身经历带领大家再现当年打捞情景,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