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员参观十五军军史博物馆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31

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婧)2017年11月1日,图书馆全体党员一早出发,赴孝感参观空军空降兵十五军军史博物馆,接受红色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这也是按照图书馆党总支党建工作计划的“六个一”活动而组织实施的。  

十五军军史馆坐落于孝感的十五军军区大院,于2010年10月落成,共有3层展厅,展馆包括序厅、综合部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英烈和题词等展区。博物馆的刘馆长在军史馆迎接了我们,并和专业讲解员全程陪同我们参观、详细解说。



馆内展览形式丰富多样,不仅有常见的图片和文物、仿真雕塑、场景模型,还有高科技的幻影成像、沙盘、微缩景观,生动展示了十五军七十年来的艰苦卓绝和辉煌战绩,以及抗震抢险、抗洪救灾、参加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保卫和建设祖国的奋斗历程。尤其是利用声、光、电设备再现了上甘岭战场的炮火连天,身临其境,叹为观止。

在走过坑道模型场景时,刘馆长向我们解说了战争中一种常见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隶属于不同团体的群众相遇在坑道中时,群龙无首,党员就率先站出来成立党支部,带领大家一起战斗,瞬间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

参观完展厅,刘馆长邀请全体党员在军史馆放映厅观看了十五军官兵们原创的影音作品,既有为党的十九大献礼的歌曲MV,也有为征兵制作的宣传片,更多的是官兵个人原创的单曲,其中有一首rap风格的歌曲创作者是一名年轻的炊事员,体现了十五军人才济济。作品中还有一群特别的创作者,他们是隶属于十五军的“我们的天空FM”的播客们,通过电台的形式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通过这次参观,党员们充分了解了空军空降兵十五军的辉煌历史和壮大发展,为军人们的保家卫国、负重前行而敬佩和感谢。同时,党员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信仰、忠诚和担当,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们的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为学校和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