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7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屈代洲 白小滢 耿江波 张戡 卢建新 张洁 赵长越)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金融学院党委所属党支部积极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行政党支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


会上,李姿质带头串讲了十九大报告的结构框架和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主题涵盖的丰富意义,诠释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理解。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章节、分角度分享了自身对报告的认识和体会。

金融投资党支部通过专题讨论的形式,组织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还学习和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记者问,并对修正部分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讨论。

房地产和工程管理党支部在耿江波老师的带领下,重点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并就“中南大微校园”平台上的十九大知识在线竞答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学习讨论。



金融工程系党支部集体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大家表示一定要不断深化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用报告精神武装思想,自觉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

投资经济党支部在学习过程中,各位党员进行了充分激烈的讨论,大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各位党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畅谈学习体会,表示要以此指导和推动教学科研工作和学院“双一流”建设。

保险系党支部在组织委员张洁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基于“新时代”、“十四个坚持”和“主要矛盾”等十九大关键词对报告进行了解读。

学办党支部邀请了支部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

黄小妹副书记以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十九大报告政治、思想、理论、实践、历史五方面的重要意义,指导支部成员准确把握十九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她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13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她要求全体成员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心全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支部书记朱诚蕾从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性、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内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解读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银行管理支部书记吕勇斌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大家认为,十九大报告对当前中国发展的历史定位、国际定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都做了科学的阐述。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理解十九大报告要抓住关键点,既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又要提升到更高层面去认识,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核精神。




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由支部党员黄孝武教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支部党员一定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身工作。

国际金融党支部围绕着三个主题开展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是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重点学习研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并针对“主要矛盾”、“新时代”等十九大关键词对报告进行了集中讨论学习。二是集体学习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三是落实学校《关于举办“十九大知识竞答”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参加“中南大微校园”平台上的在线竞答。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并纷纷表示,要开拓进取,顽强拼搏,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下一步要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饱满奋进的精神状态、扎实有为的具体行动,圆满完成学院今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