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面向新生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马迪思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1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成显 学生通讯员 閤珍珍 王辰)112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的“聆听‘十九大’------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报告会”在首义校区首义会堂举行。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教授主讲。据悉,本次报告会主要面向所有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大一新生,旨在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对党的发展历史和党的十九大的了解,为其成为合格的党员打好基础。


 


在讲解十九大之前,龚先庆教授首先回顾了党的十八大。在对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的讲解中,龚先庆教授分别剖析了各个会议的终点,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以法治国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一次次会议的关注点不断深入,体现了党和国家全面的发展核心。龚教授用“新”、“大”两个字来形容了他对十九大的感受。“新”,就是我们处在一个新时代,我们正在创建新的历史,为了建成全面小康、完成两个百年计划,我们提出了新的理论、采取了新的发展方略。大,指的是大气魄、大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很多问题时都是放在全球的视野下讲的,这体现了中国面向世界时的大气魄、大担当。

之后,龚先庆教授通过列举有关十九大的一系列数据,比如在十九大的参与人员中,生产与工作第一线党员数量比例明显提高,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代表增加,代表的年龄结构趋于合理。龚先庆教授特别强调了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报告会的最后,龚先庆教授引用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中对青年人的寄语为结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本次报告会共有1000余大一新生参加,会场座无虚席。2017级新闻学院学生汪晨璇说:“龚先庆教授在会议结束时的话语,让我想起了我之前看到过的一句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而我,现在就处在现时的青春年华中,所以,我现在想要朝着我的目标,不断前进前进再前进!”

本次报告会是我校举行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系列活动中的开端,在此之后,我校还会举行形式多样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的活动,切实地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大学校园,让广大学生知党性,跟党走。